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柯达告别破产在即 昔日胶片王者能否重生

柯达告别破产在即 昔日胶片王者能否重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14: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报道,柯达脱离破产的方案周二获得了美法院批准。据悉,按照新企业架构,柯达的规模与影响力将比原来小得多。公司预计营收将为25亿美元,差不多是提交破产申请时的一半。就业务重组而言,柯达将放弃数码相机和家用喷墨打印机这些消费级产品线。相反,它将专注于商用打印类工具。

商情解码

作者王婧 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BBC网站报道,美国破产法官艾伦·格罗珀周二批准了摄影胶片界昔日王者柯达的脱离破产申请,这让其得以减免 41 亿美金的债务。

路透社报道称,柯达公司最快将于9月3日结束破产状态。据悉,获法庭批准脱离破产保护约两周后,柯达股票将在股市恢复交易。

伊士曼柯达公司(简称柯达公司),始建于百余年前,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

然而,高额退休金和数码转型溃败所导致的高达67.5亿美元的债务,让昔日胶卷霸主不堪重负,于2012年1月递交了破产申请。

网易科技报道的文章称,格罗珀法官对柯达的困境表示了同情,认为这其实是因为美国整体经济出现了问题。

“柯达是美国最知名的企业之一,”他说。“它在破产中衰败,是美国经济生活的一个悲剧。我看过柯达股东发来的多封信件,他们想知道自己投资的公司何以失败到如此地步。”

 业内普遍认为,这个行业龙头倒地的主要原因是它转型太慢,未能赶在数码影像技术迅速普及、窒息胶片需求之前推出数码摄影器材,让竞争对手抢了先。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