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凯特诞子 “金融神童”带动英经济猛增

凯特诞子 “金融神童”带动英经济猛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8:0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舆论认为,如同威廉王子大婚、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等王室重大活动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威廉和凯特的王室宝宝诞生也会再次给疲软的英国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

记者王婧 何舟 实习记者杨阳 杜晨薇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凯特王妃于7月22日在伦敦市中心圣玛丽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在诞生之前,这位“王室宝宝”就已被冠上“金融神童”的名号。英国消费者分析师预计,这个宝宝的降生将为英国经济带来近4亿美元的增长额。英国舆论普遍认为,如同威廉王子大婚、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等王室重大活动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这一王室新丁的诞生会再次给疲软的英国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

拉动零售业增长 掀婴儿纪念用品热潮

随着“王室宝宝”诞生日的临近,英国举国一片欢腾。许多英国妈妈因自己的孩子能和“王室宝宝”同一年出生而颇感自豪。在英国市场上也掀起一场“王室宝宝”热,层出不穷的婴儿纪念用品应运而生。

报道称,英国国内到处充斥着“王室宝宝”纪念品。据悉,凯特怀孕喜讯传出后,英国纪念品制造商就开始行动,有关“王室宝宝”的马克杯已接受预定。英国一家有关婴幼儿用品的生产商也推出了一款名为“公爵夫人婴儿床”的产品。目前,该款产品已经受到市场热捧。此外,凯特孕前还出现了孕妇时装的火爆期。

零售研究中心主任约书亚班-菲尔德表示,这些种类繁多的纪念品估计会让收藏家们花费近165万英镑,尤其是以新生儿为主题的瓷器及其他一些隐喻未来君主到来的工艺品将会成为收藏热门。

零售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预测了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九周时间中,由皇室婴儿出生而带来的婴儿用品的销售增长。

该中心的研究显示,皇室婴儿带来的经济增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由聚会和其他庆祝活动而带来的8700万英镑(1.36亿美元)收入,由纪念品和玩具产生的8000万英镑(1.25亿美元)增长,诸如书籍和DVD等媒体方面带来的7600万英镑(1.19亿美元)的增加。总的算来,皇室婴儿会带来近4亿美元收入。

不得不说,皇家宝宝的出生对于英国经济的影响恐怕只是一个开始,民众爱屋及乌的追捧热情短期内仍不会消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