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关于英国皇家宝贝:你所不知道的五件事

关于英国皇家宝贝:你所不知道的五件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08: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你可能认为铺天盖地的报道让人们对英国皇室已经很了解,但是关于皇家宝贝,仍有人们所不了解的五件事。

作者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2日,英国凯特王妃在伦敦市中心圣玛丽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这段时间,世界各大媒体每天都在报道这位英国皇室期盼已久的新成员的消息。你可能认为铺天盖地的报道让人们对英国皇室已经很了解,但是关于皇家宝贝,仍有人们所不了解的五件事。

1、内阁大臣目睹生育过程  确保皇室血统不被调换

詹姆斯二世

詹姆斯二世

据说这个传统开始于1688年。当时有谣言称英王詹姆士二世的王后玛丽亚·摩德纳并没有怀孕,而是把婴儿装进便盆偷偷带去皇宫。为了消除谣言,内阁大臣们亲眼目睹玛丽亚生下一名男婴。

这个传统一直持续到20世纪。1936年出生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堂妹亚历山德拉公主是最后一个被内阁大臣目睹其出生过程的皇室成员。1948年,在查尔斯王子出生前不久,这项传统就被正式废止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