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王位继承顺序

英国王位继承顺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4日08:09分类:英国

延伸阅读: 王室添丁为英国“添财” 凯特诞子 “金融神童”带动英经济猛增 凯特王妃顺利生子 王室宝宝将成第三顺位继承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凯特王妃22日晚顺利诞下一个男婴。按照英国王位继承规则,他将是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以下是英国王位继承人排序:

第一顺位继承人:王储查尔斯,威尔士亲王

王储查尔斯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大儿子,生于1948年11月14日,1952年成为王储,也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一位王储。他1981年结婚,与戴安娜王妃育有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两人1996年离婚。2005年,查尔斯迎娶现任王妃卡米拉。

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剑桥公爵

威廉王子是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的大儿子,1982年生于伦敦。大学期间,他与凯特·米德尔顿坠入爱河,2011年4月29日喜结连理。

大学毕业后,威廉王子遵循家族传统,到部队服役,最初加入英国陆军,后转入皇家空军,担任搜救直升机飞行员。

第三顺位继承人:新生王室宝宝

新生的王室宝宝是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第一个孩子,他将享有剑桥亲王的爵位。

第四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

哈里王子为王储查尔斯与戴安娜王妃的次子,1984年9月15日生于伦敦,曾在驻阿富汗英军服役,在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上担任炮手。

哈里王子热衷娱乐活动,但曾因此惹出过麻烦,如在一个聚会上扮成纳粹而引发争议。

第五顺位继承人:安德鲁王子,约克公爵

安德鲁王子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的次子,1960年2月19日出生,1979年加入海军服役,参加过1982年的英阿马岛战争,2001年退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