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女CEO上任周年:成绩单“+”与“?”

雅虎女CEO上任周年:成绩单“+”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7: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雅虎CEO玛丽萨·梅耶尔上任一年间,雅虎股价表现亮眼,员工离职率大幅下降,但雅虎营收未实现太大增长,尤其是广告收入大幅下滑,仍然是最棘手的问题。此外,带领雅虎疯狂收购的梅耶尔,也需要证明这是明智的决策。

【商情解码】

作者王静 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2年7月16日,雅虎公司宣布任命玛丽萨·梅耶尔为雅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希望梅耶尔带领正在努力扭亏为盈的雅虎改头换面。上任期间,梅耶尔修复雅虎产品,进行多宗并购交易,重组管理层,努力为雅虎注入活力。

如今一年过去,雅虎在股价方面表现亮眼,强于梅耶尔的前任们上任同期股价表现。雅虎员工离职率也大幅下降,公司在硅谷的形象有所改善。这些都是梅耶尔成绩单上的“+”分项。

不过,雅虎营收未实现太大增长,尤其是广告收入大幅下滑,这仍然是最棘手的问题。同时,雅虎的疯狂收购令部分营销者感到困惑,搞不清是否应把广告支出转移至雅虎的新资产。收购社交博客网站Tumblr这一轰动交易也被认为是风险较高的长期投注,其能回馈给雅虎多大现实利益暂时未解。这些问题都是摆在梅耶尔面前的“?”号,需要她予以证明。

梅耶尔“+”分项:股价飞升 员工离职率降

据国外媒体报道,股东们对梅耶尔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非常满意。梅耶尔被任命为雅虎CEO时,雅虎股价在15美元左右徘徊,如今雅虎最新股价已经涨到26.88美元,累计涨幅约为79.2%。

这一股价强于梅耶尔的前任们上任同期的股价表现。在2009年卡罗尔·巴茨担任雅虎CEO的第一年里,雅虎股价上涨38%;在特里·塞梅尔2001年担任雅虎CEO的一年中,雅虎股价下跌27%;在2007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重新出山担任雅虎CEO的一年时间里,雅虎股价下滑18%。

分析师称,梅耶尔的努力和个人明星的魅力帮助雅虎提高了股价。但许多分析师还认为,雅虎股价上涨是因为投资者预期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明年上市时,他们会得到巨大回报。

阿里巴巴正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而雅虎拥有阿里巴巴24%的股权。雅虎最新发布的收益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的三个月,阿里巴巴实现利润6.6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0亿美元,收入增长71%至13.8亿美元。银行家和投资者对阿里巴巴IPO寄予了很高期望。据分析师估计,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