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表商重振旗鼓 挑战瑞士表强势地位

美国表商重振旗鼓 挑战瑞士表强势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大量手表从瑞士源源不断流入美国市场,使美国制表业遭受重击。近二十年来,美国本土制表企业为重振旗鼓一直在寻求资金和技术,下面向读者介绍四家公司,它们使购买美国本土名表成为可能。

【商情解码】

作者何舟 实习生李西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876年,美国人为庆祝独立100周年在费城举办了一个独立百周年展览会。900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包括渴望目睹美国繁荣制表工业的瑞士制表商代表团。

这次展会成为了瑞士制表业的一个转折点。当瑞士制表商代表们看到美国的手表能被大批量生产时,他们大吃一惊。在瑞士,钟表仍是在作坊中纯手工打造,每年只能产1000只手表,并且价格不菲。但在美国,钟表制造已经步入机械化大生产的时代,美国在大型工厂里生产手表,未经专门训练的工人操作机器,大批量生产互换性零部件,一年能制造数十万只价格适中的手表。

瑞士制表商代表们回国后发出警告称,要不就采取美国的方法,要不就走向灭亡。制表商们采纳了他们的意见。不到一个世纪,大量手表从这个阿尔卑斯山上的小国源源不断流入美国市场,美国制表业遭受到重击。

但在近二十年以来,美国本土制表企业一直在寻求资金和技术,以期重新启动有增长潜力的小规模手表制造。

尽管这些美国公司大多采用瑞士生产的复杂昂贵的手表部件,但仍有几个品牌投入大量资金和时间以打造自己的部件,制作美国产部件占80%-90%的手表。下面向读者介绍四家公司,它们使购买美国本土名表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