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6月制造业PMI延续疲软趋势

印度6月制造业PMI延续疲软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21:3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受订单萎缩影响,6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延续前两个月的疲软趋势,仅在扩张边缘徘徊。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订单萎缩影响,6月份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延续前两个月的疲软趋势,仅在扩张边缘徘徊。

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制造业PMI仅比5月份的50.1上升0.2点至50.3,显示出工业经济仍增长乏力。制造业PMI高于50,表明制造行业处于扩张,低于50则为收缩。

汇丰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莱夫·埃斯克森说,6月份制造业PMI与上月基本持平,主要由于电力不足导致工业产出萎缩,再加上内需不足,新订单数量也在下降。

他还说,由于卢比贬值迅速,输入产品价格涨幅较出口品价格更大,影响工业产出的增加。

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印度卢比持续贬值,卢比对美元汇率一直从56比1跌至近60比1左右,成为亚洲所有货币中表现最差的币种。

印度经济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在截至今年3月的2012至2013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仅为5%,创10年来最低。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