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报称印度需更多经济政策调整以吸引外资

美报称印度需更多经济政策调整以吸引外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9日16:40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7月22日刊登一篇文章,题为《印度政策令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摘编如下: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及钢铁公司浦项制铁公司和阿赛洛米塔尔钢铁公司上周均撤回对印度的投资计划。7月15日,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取消了斥资53亿美元在印度西南的卡纳塔克邦修建一个钢铁厂的计划,原因包括不能按时获得土地。7月17日,阿赛洛米塔尔钢铁公司紧随其后,取消了在东部的奥里萨邦修建一个钢铁厂的计划。这两家公司都说取消计划的原因是难以获得许可,迟迟拿不到地,原材料供应不确定,以及市场行情恶化。此外,媒体报道说,全球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也在上周决定关闭在印度推出约两年的在线保险销售业务。

管理着18亿美元资金的私募股权公司Everstone Capital合伙人、首席执行长雅韦里说,资本的耐心是有限的,超过一定的限度,资本会失去耐心,并将转向其他地方。

就在外国投资者决定撤回计划的同一周,印度政府公布了提振经济的措施,包括电信企业可以由外资全资所有,放宽防务、能源和单一品牌零售业的海外投资规定。政府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将有助于卢比不再继续贬值,并促进经济增长。目前卢比对美元跌至1美元兑换59.71卢比,较2007年底跌了30%以上;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印度经济增速降至5%,为10年来的最低增速。

观察人士说,印度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吸引了投资,政策调整很难克服明显放缓的经济增长。雅韦里说,经济增速比其他国家要高显然是把全球投资者吸引到印度的一个因素。

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说,在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一个财年,外国对印度直接投资减少了21%。

一位业内管理人士说,沃尔玛曾计划在印度开设一系列门店,但如今这些计划存疑。这位人士参加了6月27日沃尔玛与印度政府之间的磋商。据印度报纸《经济时报》说,7月18日,沃尔玛在印度的合资伙伴Bharti Retail Ltd.将17块地块还给了前所有人,这些地原本是要用来开设新店的。但Bharti Retail拒绝就这一消息置评。沃尔玛驻印度发言人拒绝讨论有关该公司开设新店的计划被取消的报道。

在印度努力吸引外资的过程中,汽车业仍是一个难得的亮点。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公司宣布未来四年将在印度联合投资25亿美元,这两家联手的汽车生产商准备在印度推出新车型。

分析人士说,长远来看,鉴于印度庞大的人口和增长潜力,很多外国企业仍将印度视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但由于法规不明确,外国企业对进行新的投资更加谨慎。毕马威驻印度首席执行长雷奇说,它们将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是否会有任何监管法规的调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