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升至50 为26个月来首次

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升至50 为26个月来首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6:0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6月制造业PMI升至50.0,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且为26个月来首次触及荣枯分水岭50。这暗示制造业最糟糕的滑坡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7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在经历两年多的下滑后,西班牙制造业活动于6月持稳。

数据显示,西班牙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5月的48.1升至50.0,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且为26个月来首次触及荣枯分水岭50,前值为48.1。这暗示制造业最糟糕的滑坡阶段可能已经过去。

制造业占西班牙整体经济的比重仅逾12%。

6月,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自5月的45.9升至48.9,为2010年11月以来最高。自2007年8月以来,该指数仅有一次升至50上方。

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7%,是欧洲失业率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Markit分析师Andrew Harker称,第二季度末制造业表现出令人鼓舞的迹象,PMI数据表明新业务增加且产出下滑速度放缓。

Harker指出,制造业表现的改善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的增长,然而,国内客户需求鲜有复苏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