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解除对孟买跳舞酒吧的禁令

印度解除对孟买跳舞酒吧的禁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10:55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最高法院16日宣布,允许孟买境内被禁止营业的跳舞酒吧重新营业,酒吧业主能够重新申请许可证经营此类酒吧。

跳舞酒吧并非色情场所,在印度特指是可以提供穿着得体的女性舞者在男性顾客面前跳舞的酒吧,舞者通常能获得一定数量的小费,甚至于有些时候,一些有钱人会在跳舞酒吧内“撒钱”炫富,也成为酒吧和舞者的额外收入。但是在2005年,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以“腐蚀青年人、易滋生卖淫与毒品交易等犯罪”为由,下令关闭孟买辖内所有的跳舞酒吧。后来酒吧业者和从业人员发起抗议,孟买高等法院也以人身自由和维护就业提请解除禁令,邦政府一直持反对开放的意见。

在邦政府颁布禁令之前,约有将近10万名女性受雇于该邦境内1400多家酒吧,孟买更成为她们工作的集中地。

解除禁令后,酒吧业者纷纷表示欢迎,孟买酒吧业主委员会主席曼吉特·辛格对这一决定表示赞赏。他说:“这对于此前成千上万在酒吧工作、后来面临失业的女性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