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取得重要成果

欧盟峰会取得重要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9日16:2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观察人士认为,本次峰会取得的成果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盟的信心,但并没有彻底解决阻碍欧盟经济增长的根本性矛盾,欧洲未来发展仍充满挑战。

【专题】欧盟峰会求解两经济难题:促就业整金融

新华社记者闫磊 孙闻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8日落幕,欧盟领导人在促进青年就业、建立银行业联盟、欧盟扩员等重要议题上达成共识。

观察人士认为,本次峰会取得的成果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盟的信心,但并没有彻底解决阻碍欧盟经济增长的根本性矛盾,欧洲未来发展仍充满挑战。

加大力度促进就业

在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都高度评价了峰会确定的促进青年就业方案。其中最直接的措施是将促进就业的资金支持从原计划的60亿欧元上调至80亿欧元。

欧盟希望通过更多的资金投入加快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技能培训和创新研究,改善青年人就业状况。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欧盟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23.5%。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在峰会上表示,“经济危机毁灭了青年人的工作机会,我们(政策制定者)没有向他们提供好的方法、刺激措施、勇气来创造就业。”

欧盟注资促进就业,更重要的目的是“抛砖引玉”,以带动成员国相关刺激就业政策的落实。意大利政府在峰会召开之际就公布了本国应对青年失业的紧急措施,准备动用约15亿欧元协助20万年轻人就业。

但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花钱“买”就业,治标难治本。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格罗斯撰文称,注资刺激就业的方案有即刻效应,然而在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不佳的背景下,这种方案对改善就业的效用十分有限。

观察人士指出,改善就业的根本出路还在于寻找有效的刺激增长策略,加速欧盟经济与货币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