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调高促进青年就业资金 输血中小企

欧盟峰会调高促进青年就业资金 输血中小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0:4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领导人讨论了促进青年就业方案和加强对中小企业投资两大议题,并决定将促进青年就业的资金支持从原计划的60亿欧元上调至80亿欧元,资金将从欧盟预算中划拨。为改善中小企业接受信贷不力的状况,将通过欧洲投资银行投入上千亿欧元,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新华社记者闫磊 缪晓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8日凌晨在欧盟峰会第一天结束后表示,欧盟领导人讨论了促进青年就业方案和加强对中小企业投资两大议题,并决定将促进青年就业的资金支持从原计划的60亿欧元(约78亿美元)上调至80亿欧元(约104亿美元),资金将从欧盟预算中划拨。

范龙佩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资金旨在加快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技能培训和创新研究。

范龙佩还表示,为改善中小企业接受信贷不力的状况,将通过欧洲投资银行投入上千亿欧元,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范龙佩称刚刚过去的一天是“富有成果的一天”,尤其是欧盟领导人刚刚就2014-2020年预算案达成一致。在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指出,刚通过的预算案将成为欧洲的“成长基金”,将为若干欧洲刺激经济项目起到直接推动作用,并有助于改善就业状况。

据欧盟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欧盟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23.5%,远高于平均水平。其中,希腊年轻人失业率高达62.5%,西班牙年轻人失业率为56.4%。为此,欧盟峰会多项议题直指解决青年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