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就业难成世界流行病 各国出妙招破解(7)

就业难成世界流行病 各国出妙招破解(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0: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年来,由于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和产业升级等因素影响,许多国家面临青年人就业难题。为促进青年人就业,一些国家的应对之策值得我们借鉴。

国外学生如何看就业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就业心态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国外大学生就业心态各不同。

俄罗斯 不介意改行

俄罗斯是一个高等教育普及程度极高的国家,高中毕业生的大学入学率很高,跨入大学校门只是被看做成年生活的起步。在俄罗斯,所从事的工作和所学专业相去甚远的大学毕业生比比皆是,他们往往在毕业后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需要再进行相关专业的再学习和再培训。

法国 兴趣先行

大学毕业生找第一份工作时最重视的是什么?在法国大学生们的答案中,“工资收入”这一因素的排名相对靠后,他们最重视的是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

印度 甘心低就

在印度,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只有10%的人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剩下的九成学生除了部分人决定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外,绝大多数人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调整心理预期,使得社会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售货员、大学生司机。

巴西 先就业后择业

巴西大学毕业生数量增长迅猛,大学生普遍认为,毕业后只能先就业后择业,不管对工作是否满意,都要先干起来。

微信

敬请关注新华08网微信账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