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就业难成世界流行病 各国出妙招破解(6)

就业难成世界流行病 各国出妙招破解(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0: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年来,由于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和产业升级等因素影响,许多国家面临青年人就业难题。为促进青年人就业,一些国家的应对之策值得我们借鉴。

埃及:电商受宠 校园设培训班

据埃及内阁决策支持和信息中心等机构的多项调查显示,由于课程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大学毕业生知识和技能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埃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据其统计,目前埃及的失业率在2013年初又创新高,达到13%。

失业造成一系列问题:部分大学毕业生流落街头,成为沿街贩卖商品的商贩。部分失业青年心情沮丧,甚至吸毒犯罪、偷渡出国等等。

埃及政府曾推动过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项目,但在经历过动荡岁月后,这些项目大部分需要从头再来。

埃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Souq”与政府、大学合作,在大学校园内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班,让大学生能在毕业前学到一技之长,随后直接就业。在培训班,年轻人可接触到电子商务的方方面面,企业则会负责他们的就业。

埃及官方预计,到2016年,埃及的电子商务市场份额会达到4.46亿美元(约合27.35亿元人民币)。埃及商务专家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会从传统市场上购物转向网络购物。随着基于互联网的营销不断扩大,埃及大学生就业机遇将更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