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制造业PMI升至14个月高位

英国5月制造业PMI升至14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3年06月03日18: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5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升至14个月高位51.3,受新订单尤其是国内新订单的推动,制造业形势普遍改善。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一(6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5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一年多来最快,得益于新订单增长强劲。

数据显示,英国5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14个月高位51.3,高于预期的50.2,4月由49.8上修为50.2。PMI高于50表明行业活动扩张。

英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扩张,将提升对经济复苏更为均衡、以及服务业依赖度降低的乐观情绪。

Markit调查显示,受新订单,尤其是国内新订单的推动,制造业形势普遍改善:四个月来首次有新增就业岗位;投入成本通胀放缓,受助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同时,制成品库存下降表明,随着企业补充库存,未来几个月制造业产出或将进一步增加。

Markit分析师Rob Dobson称:“制造业正在复苏的迹象将进一步迫使英国央行(BOE)决定在增强宽松政策立场前,要先等待并观察经济形势。”

英国央行定于本周四(6月6日)公布最新一次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