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4月制造业PMI升至49.8 高于市场预期

英国4月制造业PMI升至49.8 高于市场预期

汇通网2013年05月02日07: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9.8,萎缩幅度远小于预估。4月制造业活动改善受助于新订单自1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

新华08网伦敦5月1日电(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英国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一个月的48.6升至49.8,虽仍低于行业扩张与萎缩的分界线50下方,但高于市场预期中值48.5。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马基特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5月1日联合公布报告称,今年4月份该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比此前两个月有所反弹,这主要受益于新增出口订单拉动,特别是拉美、中东、北美和澳大利亚等地区或国家出口订单增长拉动。但由于该指数仍低于50,因此制造业整体运营状况未有明显改善。

马基特高级经济师罗伯·多布森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制造业成为拖累英国经济的一个因素,而4月份最新数据表明制造业出现企稳迹象。不过,从新增订单和需求库存比等先行指标来看,第二季度制造业或仍将拖累英国整体经济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3%,其中服务业增长0.6%,制造业萎缩0.3%。制造业约占该国经济总量10.5%。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也认为,4月份数据给英国制造业最终摆脱萎缩状态带来一丝希望,但展望今年全年该行业或将处在停滞不前状态,而非实现实质性行业扩张。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