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升至48.1 萎缩速度放缓

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升至48.1 萎缩速度放缓

汇通网2013年06月03日16:0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5月制造业PMI自4月44.7大幅上升至48.1,萎缩速度大幅放缓。这增添了该国陷入衰退的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的希望。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6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西班牙制造业活动连续第25个月萎缩,但萎缩速度大幅放缓。这增添了该国陷入衰退的经济可能已经触底反弹的希望。

数据显示,西班牙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4月44.7大幅上升至48.1,但仍处在荣枯分水岭50下方。

5月新订单分项指数自4月的43.0跳升至49.5,标志着萎缩速度减缓至25个月以来慢,因新出口订单抵消了需求的整体疲软。同时,产出分项指数自42.8升至47.0,也受到出口的支撑。

Markit的分析师Andrew Harker表示:“5月份西班牙制造业进一步趋稳,但对出口的依赖程度令人担忧,因为内需几乎未表现出复苏迹象。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出口需求改善局面在未来数月能否持续,以及能否帮助重塑对整体经济的信心。”

西班牙的高失业率同样也令制造业的失业情况增加。Markit的调查显示,西班牙制造业就业自2007年8月以来只有一个月录得增长。制造业占西班牙经济总量的比重仅为逾12%。

西班牙第一季度失业率为27.2%,是欧盟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