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创三个月最高水平

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创三个月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3日18:3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5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自初值49.0上修至49.4,创三个月来最高水平。Markit资深经济分析师穆尔表示,德国制造业领域的动能在5月出现显著变化,因出口和新订单这两个分项指标为三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扩张。

新华08网6月3日讯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一(6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5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上修至49.4,创三个月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德国5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自初值49.0上修至49.4,创三个月来最高水平,5月初值为49.0,4月终值为48.1。

尽管德国5月制造业PMI数据上修,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水平,意味着德国制造业仍然处于萎缩状态。

Markit指出,制造业产出和接单状况均恢复增长。但就业状况仍然处在萎缩区域。另外,输入价格降幅创下2009年7月以来最大。

Markit资深经济分析师穆尔表示:“德国制造业领域的动能在5月份出现显著变化,因出口和新订单这两个分项指标为三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扩张。”

不过就业分项仍然拖累PMI总体表现, 并使制造业活动暂时难以实现扩张。

德国5月制造业PMI数据与德国DIW经济研究机构上周(6月1日当周)所发表的看法相一致。DIW认为,尽管德国经济在2013年年初开局疲软,但现在已经重拾动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