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电集团2012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法电集团2012年业绩增长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5日10:50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2月14日电(记者李明)欧洲最大电力运营商法国电力集团公司(法电集团)1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冬季寒冷天气推高家庭能源支出和法国政府补偿可再生能源研发成本,该集团2012年业绩实现超出预期的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2012年法电集团销售额达727.29亿欧元(约合971.5亿美元),比前一年销售额增长11.4%;法国市场销售额占该集团总销售额的53.8%,比前一年下降3.1个百分点。

法电集团去年净利润达33.16亿欧元(约合44.3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42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6.9%。

财报还显示,该集团2012法国核电输出量约为404.9太瓦时(1太瓦时等于10亿千瓦时),比前一年下降3.8%;英国核电输出量约为60太瓦时,比前一年增长7.5%,创7年来新高。法电集团预计,法国2013年核电输出量将稳定在410至415太瓦时。

由于经济形势恶化,法电集团将启动一项新的紧缩方案,计划从2013年起再削减5%开支。该集团此前宣布到2015年将削减25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开支。

法电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普罗格里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法电集团无法保证其英国核电站盈利能力,该集团将不会启动相关建造工程。该集团希望在2013年3月底之前与英国政府完成相关问题谈判。

法电集团成立于1946年,是欧洲主要电力生产、配送和销售商,其业务涵盖发电、输电、配电、能源交易和能源销售等各个环节。(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