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称该国经济下半年或恢复增长

法国财长称该国经济下半年或恢复增长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3日13:3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政部长表示,随着刺激就业增长的措施出现成果,该国将会在2013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法国央行预测则认为,2013年第二季度中法国经济会有0.2%的增长。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法国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日表示,法国的情况“令人担忧”,但是随着刺激就业增长的措施出现成果,该国将会在2013年的下半年恢复增长。

皮埃尔-莫斯科维奇是在莫斯科出席G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期间接受CNBC访问时表明以上态度的。他表示,“我们现在也是在衰退之中,或者说,法国正在停滞状态。我看到的数据显示,法国正在一个令人担忧的状况中。我虽然是财政部长,但是也必须承认这一点。但是如果和欧元区的情况作比较,我们还是要稍好一些。”

法国国家统计机构INSEE在6月的报告中指出,法国经济在2013年上半年有0.2%的萎缩,确认了法国已经进入经济衰退中的市场担忧。法国央行的预测则认为,2013年的第二季度中法国经济会有0.2%的增长。

市场一直指责法国在实施改革方面进展缓慢,不过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坚决反对这一说法。他表示,“到2013年的下半年我们将会有积极增长,法国将会变得更好。我们正在采取必要措施。我们正在实施改革——对劳动力市场的改革,对竞争力的改革,对养老保险系统的改革,我们还在帮助企业和国家机构投资于未来。我们走在正轨上。”

皮埃尔-莫斯科维奇也对德国等国主导的财政整顿和财政紧缩政策提出了批评,称如果没有促进经济增长的项目,这种政策将是毫无用处的,“有些国家还是相信紧缩是未来的关键。我们不这么想。短期内的最重要任务绝对必须是增长和就业。中期内我们需要整顿我们的公共财政,但是短期内,最重要的是创造就业和增长。没有增长,就不可能在不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实现有效的整顿。” (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