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英国经济面临脱欧冲击 当局下调未来五年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24日15:37分类:英国

法媒称,英国经济面临脱欧冲击以及生产力低于预期这一状况之际,当局明显下调从2017年到2021年的增长预期。

据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22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提交预算案时公布了预算责任司的新预测。

预算责任司对2017年至2021年经济活动的看法显然更加悲观。该司预计2017年和2018年增长率为1.5%和1.4%,而3月时这两项预期分别为2.0%和1.6%。

2019年增长继续放缓,预计为1.3%,当年3月英国将正式脱离欧盟。2020年仍为1.3%,直到2021年才会略微回升至1.5%。

英国2015年和2016年GDP增长率分别为2.2%和1.8%。

当前经济还受到英国人购买力下降的影响,这是因为脱欧前景不定导致英镑贬值进而加速通胀。

脱欧还影响了企业的投资决定,这些企业期待伦敦与布鲁塞尔未来的关系变得更加明确。

预算责任司认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尤其会影响今后两年,并因生产力增长前景不佳而下调预期。

哈蒙德指出:“不幸的是,生产力表现仍然令人失望。”这将累及增长。

预算责任司下调生产力预期,这也是英国不同于很多欧洲国家的特有问题。导致这一落后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企业投资。

预计未来几年生产力增幅在1%左右,远远达不到在多年停滞后恢复到2%这一原定目标。

预算责任司认为,公共赤字将逐渐减少,或将在2020年至2021年间重新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以下。

该司指出,在多年紧缩之后,“政府选择发放一份财政大礼包”,即减税并增加投资,由此增加的公共支出会在2019年至2020年间影响赤字的下降速度。

预算责任司司长罗伯特·乔特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仍然能够守住2021年的赤字和债务目标,但回旋余地较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