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联储纪要显示下月可能加息 但内部分歧严重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24日15:37分类:美国

法媒称,22日公布的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国央行成员倾向近期提高基准利率,这表明美联储很可能在下个月收紧货币政策。

据法新社11月22日报道,这份美联储10月31日至11月1日会议的纪要还显示,对于通胀的风险和加息的必要性,政策制订者内部存在严重分歧。

一些成员还担心,华尔街股指处于极高位及其不断刷新的历史纪录可能会带来麻烦。

据22日公布的这份纪要,“许多成员”觉得,如果经济数据仍然保持在目前的通道上,那么“近期”再一次提高利率“基本可以确定”。“另外几位成员则认为,应该在有证据表明通货膨胀率正明确迈向委员会确定的2%的目标之后,再采取进一步的货币收缩政策。”过快加息还可能引起公众“质疑委员会是否真正致力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

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之后,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了温和上扬,但经济学家们说,还需要更多数据才能确定这是否指向一个确定无疑的趋势。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即所谓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核心年度指标(该指标剔除了波动幅度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9月份保持不变,仍处于1.3%的水平,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一指标已经有5年多时间处于这一目标之下。

另外,一些成员说,金融市场上“高企的资产估值”和低波动性提高了关于“可能出现金融失衡”的担心。

该会议纪要说:“他们担心,资产价格的急剧下跌可能对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

不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反驳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所采取的改革措施,已经使银行拥有更雄厚的资本力量,“增加了金融系统应对可能发生的估值反转的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