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智库IFO负责人发出警告 欧元危机可能重现

FX1682017年09月08日11: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负责人Clemens Fuest在周五(9月8日)刊发的报纸中警告称,欧元危机可能重现,并称欧洲央行应该开始退出其零利率政策。

德国智库IFO负责人Clemens Fuest在周五(9月8日)刊发的报纸中警告称,欧元危机可能重现,并称欧洲央行(ECB)应该开始退出其零利率政策。

Fuest在接受Passauer Neue Presse采访时指出,欧元区经济明显复苏、通胀率上升、债券、股票和房地产价格上涨都是欧洲央行应该改变政策的理由。

Fuest告诉该报纸,“这种情况持续越久,当货币枯竭时就会越痛苦,现在是启动退出进程的时机。”

欧洲央行周四(9月7日)重申超宽松政策立场,并为必要时增加购债保留可能。

Fuest表示,考虑到欧元区低通胀和经济疲软,他原则上同意欧洲央行的政策是必要的,但形势已经改变。

Fuest指向,欧元区很多国家现在的债务规模远远高于上次欧元危机爆发之前,部分国家的银行业仍没有期望的那样稳定。

Fuest并称,“这是认为下次衰退到来时可能会再度出现欧元危机的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