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智库IFO下调德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至1.7%

德国智库IFO下调德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至1.7%

汇通网2015年12月10日08: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在12月9日下调德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至1.7%,之前预估为1.9%;但上调德国2016年GDP增速预估至1.9%,之前预估为1.8%。

德国智库IFO周三(12月9日)下调德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至1.7%,之前预估为1.9%;但上调德国2016年GDP增速预估至1.9%(受为应对难民潮而产生的支出的提振),之前预估为1.8%。

IFO对2015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与德国央行的预估一致,但对于2016的预期,IFO显得更为乐观——德国央行预计本国经济2016年将增长1.8%。

IFO主席辛纳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复苏,民间消费继续为经济回升提供支持,且在难民方面的政府支出将导致需求出现暂时性飙升。

IFO称,上月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并未给经济带来明显冲击,但中东局势的升级有可能令消费者、生产商以及投资者感到不安,从而抑制经济增长。

IFO称,虽然德国目前融资环境良好,建筑投资预计迅速,然而设备投资将只有温和增长;由于德国国内需求强劲,进口增长将强于出口,因而外贸将难以对经济产生刺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