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一年新低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一年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9:3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于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去年12月的108.6下降至107.3,创去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市场预期。IFO表示,德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企业对商业前景的预期更加悲观。

德国智库IFO于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去年12月的108.6下降至107.3,创去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市场预期。IFO表示,德国制造业和建筑业企业对商业前景的预期更加悲观。

IFO经济学家称,德国工业产出和出口预期大幅下降,商业景气指数下滑意味着德国企业对新兴市场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感到担忧。

上周五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初德国经济活动有放缓之势,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去年12月的55.5降至54.5,尽管连续第33个月维持在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但不及预期;1月德国制造业PMI初值从去年12月的53.2降至52.1,服务业PMI初值从56.0降至55.4,均低于预期。

市场分析师表示,最新数据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将为欧洲央行进一步扩大宽松提供支持。上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再次增加,欧元区通胀较预期疲软,欧央行将在3月重新评估货币政策立场,此番表态暗示欧央行有望在3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杨博)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