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大臣:“分手费”是退欧谈判最大障碍

FX1682017年09月07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英国和欧盟在所谓的脱欧“分手费”上,双方法律立场截然不同。

周三(9月6日),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表示,英国和欧盟在所谓的脱欧“分手费”上,双方法律立场截然不同。

上周双方进行了第三轮谈判。谈判结束后,官员们表示,欧盟和英国之间就伦敦应该支付欧盟多少“分手费”的问题,存在巨大鸿沟,并且可能会成为英国在2019年3月前达成有序退欧协议的最大障碍。

“很明显,双方的法律立场是截然不同的,”戴维斯向国会汇报脱欧谈判进展时说。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内尔和我一致同意,我们并不指望,在每一轮的脱欧谈判中,关于分手费的最终协议,都能取得一些进展。很明显,在这一问题上我们双方存在着巨大分歧。”

戴维斯还表示,英国有意在“退欧日”(即2019年3月)到来之前,与欧盟谈妥未来的双边贸易协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