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无序脱欧概率为25% 经济料将进一步放缓

FX1682017年09月04日15: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一(9月4日)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最终无序脱欧的概率有所下降。分析师仍然认为,即便有脱欧过渡期,但双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仍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周一(9月4日)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最终无序脱欧的概率有所下降。分析师仍然认为,即便有脱欧过渡期,但双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仍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该调查在8月29-31日进行,调查中值显示,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自6周前调查时的30%降至25%。与此同时,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尽管全球经济形势都在好转。

但分析师也表示,不论有无过渡协议,未达成协议而脱欧是第二大可能结果。未达成协议就脱欧意味着,英国将不得不按照基本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往来。

第三种可能性是英国成为欧洲经济区(EEA)成员国,这将使英国得以继续获得欧盟单一市场的完全准入。但英国在构建欧洲单一市场方面可能不会有更大的话语权。

第四种可能性是留在欧盟内,这意味着2016年6月23日的脱欧公投结果将被推翻。

Fathom高级分析师Joanna Davies表示,“我们认为2019年3月底之前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为50%,但相较于无序脱欧,预计这种情况将以某种方式避免,比如延长过渡期。”

Davies是调查中唯一一位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出现温和衰退的分析师。她认为英国无序脱欧的几率有20%,其他分析师认为在5-75%不等。

路透调查的预测人员坚持他们的看法,即今年经济料将仅增长1.6%,明年则增长1.3%。这与英国央行的预估形成鲜明对比。英国央行年初时的预估为增长2.0%,之后则调降其预估。

自英国脱欧公投后的2016年7月以来,对于英国2018年经济增长情况,每月的路透调查预测共识一直持稳在1.2-1.5%。在此之前的预测共识则为2.3%。

与此同时,大多数分析师还确信,英国央行(BOE)在目前到里斯本条约第50条通知期到期时的这段时间内不会升息。59位分析师中只有14位预测该央行在2018年底前会升息一或两次。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位委员中,只有2名委员在8月投票支持升息,前花旗经济学家桑德斯便是其中之一。桑德斯在周四的讲话中再次为升息辩护,称未来几季经济形势可能“不会太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