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大臣指责欧盟“闹脾气” 斥其“非常愚蠢”

FX1682017年09月04日08: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在节目中诟病欧盟以退欧分手费为先,而置双方未来关系于不顾。

上周日(9月3日),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猛烈抨击欧盟委员会在退欧谈判中耍脾气,并企图威吓英国政府。

戴维斯是在当日的电视节目Andrew Marr Show发表这番言论的。他说欧盟谈判官称目前双方没有任何实质性协议达成是在误导。

戴维斯随后在节目中诟病欧盟以退欧分手费为先,而置双方未来关系于不顾。

戴维斯还暗示,欧盟的顽固不妥协已经惹恼了某些欧盟国家。

他对Marr说道:“我们已经就医疗、社会安全等问题达成协议。”

“坦白来讲,(周四本轮谈判结束后)的记者会看起来有些傻,因为我们其实已经进展良多。欧盟委员会看起来非常愚蠢。”

当被问及目前为止欧盟在谈判中的立场,戴维斯称欧盟“拒绝谈及未来,只关心金钱”。

对于500亿英镑分手费的传言,戴维斯将其形容为“完全且极度的胡闹”。

他补充说:“他们设计好了,试图利用时间紧迫来对我们就上交金额方面施压。”

“他们想要强行快速通过,而我们要一条一条过,所以他们一直在抱怨。”

“他们发现这非常艰难,因为我们有很好的律师,我们是在以非常务实、非常英国的方式做事。”

戴维斯还将双方就分手费的分歧斥为荒谬,因为英国没有任何“法律义务”支付任何资金给欧盟。

他说英国愿意付一笔钱是因为口头和政治义务,但对所谓“赎金”之说一笑置之。

戴维斯补充说:“严格来说,没有可强制执行的账单。但我们是一个愿意履行义务的国家。”

他表示英国试图达成“友好的条款”,但也警告英国已做好一切准备,包括终止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