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要求商界签名公开信支持招不满

FX1682017年09月07日09: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一份赞扬英国政府确保英国退欧后过渡期的信件目前在富时100成分股公司及其它私营企业的董事会中流传。天空新闻于周三(9月5日)报道称,唐宁街正要求英国大型公司对英国政府的退欧谈判方式提供公开支持,此举则惹怒了一众蓝筹公司董事会。

天空新闻于周三(9月5日)报道称,唐宁街正要求英国大型公司对英国政府的退欧谈判方式提供公开支持,此举则惹怒了一众蓝筹公司董事会。

据报道,一份赞扬英国政府确保英国退欧后过渡期的信件目前在富时100成分股公司及其它私营企业的董事会中流传。

该信件还强调了对“一个全球化英国”未来的信心,称英国政府起草的“大废除法案”将令英国对离开欧盟后的生涯准备就绪。

包括金融服务业、制造业和科技行业的老总们都收到了这份要求其签名的信件,预期该信件最早将于周四公布。

英国最大企业中的一些消息来源称,唐宁街10号此举令他们感到难以置信。

此前特蕾莎·梅已经与私营领域关系紧张。这一紧张状态在周三卫报发表遭到泄露的内政部退欧后移民政策计划草案后进一步加剧。企业团体对于英国政府严苛的移民立场表示不满。

目前发送这份信件的负责官员身份还未确定,英国首相梅对此是否知情也不清楚。

天空新闻所获知的信件内容如下:

“我们作为英国科技、金融服务和制造业最具活力企业的领导人撰写如下内容。”

“我们中的一些人曾在去年退欧公投中个人支持留欧或者退欧,其他一些人则并未表达立场。”

“但15个月过后,我们都将共享英国退欧的事实、确保我们整个国家因此成功的承诺,以及一个全球化的英国成为21世纪最具生产力经济体之一的信心。”

“本月英国政府的大废除法案开启了令英国为在欧盟以外生涯做好准备的程序。”

“我们相信这是雇主与政府和议会合作,令英国成功退欧并确保我们国家光明未来的好时机。”

“我们欢迎政府就过渡期进行谈判的承诺,这样公司就可以准备好适应与欧盟新关系的改变。”

“而随着英国向与美国、印度、日本和墨西哥之类的市场完成更强劲的贸易链接发展,熟知这些市场的英国企业已准备好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网络来巩固未来关系。”

“作为企业领袖,我们有责任为了我们的股东和雇员继续令企业增长,并确保其强劲。”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我们也决定希望英国继续繁荣和团结,也准备好在英国离开欧盟后履行我们应付的职责。”

一些富时100成分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达了对唐宁街此举的不满,其中一人说道:“鉴于目前围绕着退欧谈判的混乱状态,我们不可能在这封信上签字。”

自6月份大选以来,英国政府要员与私营企业间的联系就开始加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和商业大臣克拉克曾多次组织会议。英国首相梅也重组了企业顾问团队。

其前任卡梅伦执政期间就曾在选举和公投时利用商界老板的信件支持保守党或政府的立场。

然而,在今年的大选竞选期间并没有这类信件出现,这反映出梅与商界的疏离。

目前天空新闻未获得企业方面对此事的公开评论,唐宁街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