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今年仍可能再次加息 但必须关注通胀状况

FX1682017年09月06日10: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9月5日)在达拉斯的一个活动上称,他可能支持今年再次加息,但他要观望下通货膨胀的情况。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9月5日)在达拉斯的一个活动上称,他可能支持今年再次加息,但他要观望下通货膨胀的情况。

今年对货币政策有投票权的卡普兰当天重申,美联储美联储应当对加息保持耐心。他指出,“削减宏观审慎政策还为时尚早,美联储政策并未像市场所想象的那样宽松。今年可能仍将加息一次,但我希望等到更多经济信息。”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9月1日)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6万,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8.0万;美国8月失业率升至4.4%,脱离16年以来的低位。另外,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年率增幅2.5%,依然为去年三月以来最低值。

卡普兰称,“我们正在向充分就业方向发展,但目前尚未实现。美国经济增长足够压低失业率,只有GDP增长而没有劳动力增长是很难达成的。”他预计美国2017年GDP将增长2.25%。

他补充道,投资者认为利率可能将保持在低位,美联储中性基金利率将更为接近2.25%而非3%。

关于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卡普兰重申短期内应当开始缩表。他表示,“美联储将准备好进行缩表,以便有能力应对未来的危机。”

在谈到移民问题时,他指出,“移民是美国的核心能力之一,贸易和移民是为经济增长带来机会,美国必须采取具有智慧的移民规则。

卡普兰称,“贸易保护主义是一大担忧,并不希望美国在移民问题上失去优势。同时,目前的就业岗位流失不太可能与贸易或移民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飓风哈维曾肆虐美国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以及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的部分地区,导致炼厂大规模关停,并引发汽油价格跳涨。而卡普兰管辖的区域包括哈维飓风席卷的地区。

卡普兰对此表示,“哈维飓风将遏制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但经济将在四季度赶上。同时,预计在飓风哈维之后通胀将出现短期下滑。”

他还称,飓风哈维不太可能影响到美联储对缩表的时间安排。汽油价格增长只是暂时的,但并不确定会持续多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