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副主席布林德:通胀低迷 现在加息太疯狂

FX1682017年08月25日15: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副主席布林德周四在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时称,“只有在通胀有起色时,美联储才应该加息。如果通胀一直下滑,那么加息就太疯狂了。”

眼下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度研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正值全球经济增长温和改善且失业率下降,但通胀率未能按预期上升之际。一位前美联储(FED)副主席周四(8月24日)表示,只有在通胀上升时,才应该加息。

今年会议的焦点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定于北京时间周五(8月25日)22:00开始发表的演讲,而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北京时间周六(8月26日)03:00讲话。

近来疲弱的通胀数据令美联储决策者陷入分歧,根据7月的会议纪要,部分决策者认为这些计划应当暂缓,至少暂缓预期中的升息,直到可以清楚看到经济复苏持久,且价格涨幅将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目前通胀率比目标低大约0.5个百分点。

前美联储副主席布林德(Alan Blinder)周四在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时称,“只有在通胀有起色时,美联储才应该加息。如果通胀一直下滑,那么加息就太疯狂了。”

现任达拉斯联储主席的卡普兰(Robert Kaplan)本周也持有类似想法,他称官员们应该更加耐心,在今年再次加息之前应等待通胀重燃的迹象。不过,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却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能保持坚挺,则2017年可能有机会再次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这可能是耶伦最后一次作为美联储主席参加杰克逊霍尔会议,她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结束。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对耶伦连任给予考虑。但其他几位候选人也在考虑行列中,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后者是特朗普推行税改、基建和其他优先计划的核心成员。

Blinder认为。“特朗普总统很有可能不会再任命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如果特朗普再度任命耶伦,那会是‘惊喜’,但我相信他会想要自己的人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