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两大迷局:谁将接掌主席宝座? 加息路行至何方?

汇通网2017年08月29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管理着超过1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机构认为,无论特朗普提名科恩担任美联储下一届主席,还是让耶伦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美联储的政策路径都不太可能发生巨大变化。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结束。债券交易员们押注,无论谁担任美联储下一届主席,货币政策制定者都不会偏离他们数月以来一直在走的道路。

谁将会成为美联储的下一届掌门人?

上周,耶伦或是最后一次以美联储主席的身份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讲话。市场正在猜测谁将会成为美联储的下一届掌门人。根据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高盛集团前任总裁科恩(Gary Cohn)是接替耶伦美联储主席职位的最佳人选。8月18日,市场有传言称,科恩即将辞职。这一消息曾引发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随后,美国白宫对此事进行了否认。之后,金融市场重新恢复平静。

管理着超过1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机构认为,无论特朗普提名科恩担任美联储下一届主席,还是让耶伦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美联储的政策路径都不太可能发生巨大变化。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即美联储将会逐步加息,并逐步缩表资产负债表。基于这一观点,这些投资机构做出了一些行动。在规模高达14.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上,他们当前持有的头寸即便不是多头,也至少是中性。

T. Rowe Price Group负责通胀策略的投资组合经理Steve Bartolini表示:“我认为科恩领导下的美联储和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并不会有巨大的差别。基于这一点,以及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进入三季度后,加长所持债券的持有期限将成为我们的投资组合所关注的重点。”

美联储下一届掌门人可能会更为“鸽派”?

众所周知,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在多个场合对耶伦抨击有加,称其维持低利率对奥巴马有利。甚至表示,他更倾向于将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换掉。这令市场猜测,特朗普将会提名一位更为“鹰派”的美联储主席。然而,鉴于特朗普政府削减税收、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刺激出口等的目标,这种做法可能会对他不利。因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将会提振美元,从而阻碍特朗普政府的这些财政刺激政策目标的实现。

科恩亦对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目标表示支持,这就是为什么债券投资者认为他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原因。他曾表示,将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提高至3%是“非常现实的期望”。美联储若加快升息速度的话,则有可能会破坏这一目标。

据汇通网《特朗普钦点耶伦留任美联储主席?分析师表示不敢苟同》一文报道,上个月,特朗普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国利率维持在低位。他正在考虑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但同时认为他的经济顾问科恩也是担任这一职位的最佳人选之一。

据FX678观察,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反映出利率及经济预期的波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7%,接近年内低点。而在去年12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64%,录得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高点,因为美联储正在努力应对通胀低迷和薪资增长乏力的问题。

PGIM固定收益部门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我们的基本观点是: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范围为2%-2.25%。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收益率范围更有可能下降。这种感觉就像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即将结束。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下一任掌门人可能会更为‘鸽派’。”

根据目前有效的联邦基金利率和远期隔夜指数掉期利率,美联储在年底前上调利率的市场隐含概率约为30%。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尚未充分显示美联储在2018年9月之前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

最终,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与美联储自身的预期之间将会发生一些变化。据悉,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测的点阵图显示,到明年年底,美联储将从当前的水平四次加息25个基点。

不过,AllianceBernstein全球固定收益主管的Scott DiMaggio称:“我们没有理由认为科恩会变得更为‘鹰派’。否则,他将会令美国货币政策发生巨大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