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美国通胀疲软 在利率上有空间保持耐心

FX1682017年08月28日09: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上周五(8月25日)在杰克逊霍尔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强劲,且劳动市场非常强,但通胀有点低于目标,这让美联储有空间在利率上保持耐心。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五(8月25日)在杰克逊霍尔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强劲,且劳动市场非常强,但通胀有点低于目标,这让美联储有空间在利率上保持耐心。

鲍威尔表示,“考虑到我们的劳动力市场在收紧,大家都会认为,通胀会有所上升。我觉得我们能从这件事情中得到的就是能够保持耐心。”

他指出,“我觉得现在就某几次会议以及是否要加息就做出决定还太早。不过,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如果我们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话,我们能够做到保持一点耐心,这不是件坏事。”

鲍威尔和观点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类似,后者上周四(8月24日)曾表示,官员们应该更加耐心,在今年再次加息之前应等待通胀重燃的迹象。

不过,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六(8月26日)表示,她和其他决策者不应过于看重最近物价数据的疲弱,不能等到通货膨胀率达到2%的目标才再次加息,并赞成坚持“渐进式”的加息步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