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居民购房可负担能力下滑

英国居民购房可负担能力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9日15: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中值约为当地居民年收入中值的7.6倍,比1997年的3.6倍翻了一番还多。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房价中值约为当地居民年收入中值的7.6倍,比1997年的3.6倍翻了一番还多。

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住房价格中值在1997年至2016年间增长了259%;而同期个人年收入中值仅增长了68%。

过去20年,伦敦地区房价与居民收入比上升最快,2016年伦敦居民买房需支付年收入的12.9倍。其中,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是居民买房负担最高的地区,2016年房价中值约为居民年收入中值的38.5倍。

抵押贷款经纪公司Private Finance市场总监肖恩·丘奇认为,收入和房价之间差距扩大反映了居民购房可负担能力下降,政府应采取措施。

房屋咨询机构Shelter的政策总监罗杰·哈丁表示,过去20年房价增幅是居民收入增幅的4倍,落后的住房体系使土地所有者和开发商受益。解决住房危机的有效办法是政府降低土地成本,并以不同的方式提供住房。(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