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失业率创逾40年低点 但薪资增势恶化

英国失业率创逾40年低点 但薪资增势恶化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3月15日)公布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7%,创1975年以来最低,预期值4.8%,前值4.8%。英国至1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3%,不及预期的增2.5%和前值增2.6%。至1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2%,为截至去年4月的三个月以来的最低增速,不及预期的增2.4%和前值增2.6%。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3月15日)公布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7%,创1975年以来最低,预期值4.8%,前值4.8%。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至1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3%,不及预期的增2.5%和前值增2.6%;至1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2.2%,为截至去年4月的三个月以来的最低增速,不及预期的增2.4%和前值增2.6%;至1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增9.2万,好于预期的增8.7万,前值增3.7万。经通胀调整后的薪资增幅减半,仅为0.7%,是2014年10月以来最低。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还公布了2月失业率2.1%,与前值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路透评英国就业数据称,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意外跌至逾40年低位,但平均工资增速录得下跌。尽管英国劳动力市场在英国脱欧公投以来一直展现着韧性,但薪资增速的数据表现增加了市场对消费者支出前景的担忧。 

英国央行3月16日将召开3月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议。目前英国央行正密切关注薪资快速增长的迹象,因为这将推高英国通胀,并强化英国升息理由。

尽管失业率下滑,但分析师大多仍预期今年失业率将上升,因为企业在更清楚的了解退欧发展以前,暂时避免增雇人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