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英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媒:英国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0日16: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预算责任司预测,2017年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高于去年11月预测的1.4%,但低于一年前在脱欧公投前2.2%的预测值。

英媒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8日表示,英国已经上调了对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但下调了之后三年的预测数据。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的第一份完整预算。

据路透社伦敦3月8日报道,预算责任司预测,2017年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高于去年11月预测的1.4%,但低于一年前在脱欧公投前2.2%的预测值。

哈蒙德对议会说,预算责任司现在预测2018年的增长率为1.6%,而去年11月的预测值为1.7%。

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率预测值分别为1.7%和1.9%,此前预测这两年的增长率均为2.1%。到2021年,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与11月的预期相同。

在去年6月的脱欧公投后,人们原本预计英国经济会大幅减速。但消费者继续大量消费,从而使经济增长了1.8%,比除德国以外的其他七国集团国家都要快。

然而,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公投后英镑汇率的下跌推高了通货膨胀,消费者也变得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