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Niesr:2月份前的三个月内英国GDP增长0.6%

Niesr:2月份前的三个月内英国GDP增长0.6%

FX1682017年03月11日10: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最近发表报告称,在2月份前的三个月里,英国经济增长了0.6%。

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最近发表报告称,在2月份前的三个月里,英国经济增长了0.6%。

此前,1月份英国经济增长季率为0.8%。Niesr预计英国经济在2016年增长了2%,将在2017年增长1.7%。

Niesr的上述数据基本与官方数据同步。此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宣布预期英国经济将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长2%和1.6%。

同时,经合组织(OECD)本周也上调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其目前预计的英国GDP在2017年的增长由之前的1%上调至1.6%。

Niesr研究员Rebecca Piggott表示:“我们的预期显示,虽然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增长支撑了整个2016年的经济增长,但目前的迹象表明这一支撑开始走弱。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货膨胀将会在2017年剩下的时间内持续上升,这会进一步削弱消费者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一个主要的问题是,本土经济的这一削弱可以在多大程度上以及何时被国际贸易所弥补。英国统计局在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前的三个月内,由于石油、机械和交通设备出口的增加,英国贸易逆差由64亿英镑缩减至47亿英镑。但英国统计局也表示,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英镑的下跌促进了出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