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EC将审核多德弗兰克法案支付比例规定

SEC将审核多德弗兰克法案支付比例规定

汇通网2017年02月07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代理主席于当地时间周一(2月6日)请求审核后,SEC将对多德弗兰克法案中的一项规定实施新的审查。这项规定要求上市企业披露高管薪酬并将其与普通员工薪酬进行比较。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代理主席于当地时间周一(2月6日)请求审核后,SEC将对多德弗兰克法案中的一项规定实施新的审查。这项规定要求上市企业披露高管薪酬并将其与普通员工薪酬进行比较。

SEC代理主席Michael Piwowar称,他正重新打开对支付比例的公开评论以回应一些企业的抱怨。这些企业称,他们已经开始遇到意料之外的合规困难。支付比例规定于2015年获批时,Piwowar是该规定的反对者。

对于那些被要求在今年开始遵守该规定的企业而言,这一举动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可能是为最终改变支付比例规定迈出的第一步。这一规定被包含在多德弗兰克法案中,因2008年金融危机前,企业高管薪酬激励引发过度风险。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必须将相关薪酬信息包含在注册声明、代理声明和年报中。

Piwowar在周二(2月7日)的采访中称,他也许会请求SEC审核,根据2010年的法律,上市企业必须披露什么信息。

包括Piwowar在内的部分共和党人和商业游说团体质疑该规定,称其要求企业披露对投资者决策而言并非必需的信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