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公司因涉嫌操纵多家中概股公司股价被起诉

美公司因涉嫌操纵多家中概股公司股价被起诉

TechWeb2015年09月16日14: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执法部门日前以“欺诈”等罪名起诉了包括一家华尔街公司CEO在内的多名人士,指责他们涉嫌操纵多家中概股公司股价牟利,涉案资金数千万美元。

9月16日消息,美国执法部门日前以“欺诈”等罪名起诉了包括一家华尔街公司CEO在内的多名人士,指责他们涉嫌操纵多家中概股公司股价牟利,涉案资金数千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一份声明中称,New York Global Group公司(以下简称NYGG)、NYGG公司CEO Benjamin Wey以及其家人和合作伙伴涉嫌秘密获取、操纵多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股票、股价。

SEC指出,NYGG公司本从事帮助欲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吸引投资者、筹备股票挂牌等事宜,但NYGG公司以及涉嫌人员却通过“反向并购”(reverse merger)方法,通过他们掌握的壳公司秘密获取占中国公司股票总量5%以上的股票,为了掩人耳目,他们用庞大的国外账户网络持有涉案股票,最终卖出后获利千万美元,再转回给Benjamin Wey以及其妻子等人手中。

在被指控的人员当中,除了Benjamin Wey以及其妻子,还包括Benjamin Wey的妹妹Tianyi Wei,以及他们交易经纪人Seref Dogan Erbek和两名律师。

SEC目前已针对上述涉案公司和人员提起了诉讼,美国纽约南区检察院目前已针对Benjamin Wey和Dogan Erbek提起了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