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20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史上第二高额奖金出炉

220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史上第二高额奖金出炉

FX1682016年08月31日14: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史上第二大手笔的奖金出炉!因其帮助该监管机构发现了一桩非常隐蔽的欺诈案,SEC将向一名企业内部人士发放2200万美元奖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史上第二大手笔的奖金出炉!因其帮助该监管机构发现了一桩非常隐蔽的欺诈案,SEC将向一名企业内部人士发放2200万美元奖金。

根据以往资料显示,这笔奖金的金额仅次于2014年公布的一笔3000万美元的奖金。

根据SEC周二公布的一份声明,该举报人提供了“详细的提示和大量的协助”,帮助SEC停止了其雇主的非法行为。

SEC援引联邦法律和保密需要为由,并未提供任何有关上述举报人身份或涉案公司的信息。

SEC表示,自2011年建立“举报人项目”(Whistleblower Program)以来,该机构已发放逾1亿美元奖金。

SEC举报人办公室执行主管Jane Norberg指出,企业雇员处于独特的地位,假如没有举报人的勇气、信息以及协助,要实施法律行动以发现雇主的证券欺诈行为将极其困难。

“举报人项目”简介:

当2008年金融危机将金融业监管部门推向风口浪尖时,《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应运而生。在这部长达800多页的法案中,美国国会批准SE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以及国内收入署(IRS)建立了一个新的举报机制,即“举报人项目”。

2011年5月,SEC通过发布《最终规则》宣布了该计划的实施,实际生效日期是在当年8月份。

举报人可以通过SEC“举报人项目”官网下一个被称为“委员会检举、投诉或推荐”的在线申报系统进行举报。

通常,举报人需要提供的信息有:举报的事件及其参与者、牵涉的产品,以及少量举报者本人的信息。假如举报者所获得的资料详实,整个举报过程大概只需半个小时内就可以完成。

如果举报人主动向SEC提供独特信息并 使得SEC采取了成功的执法行动,那就有资格获得奖金。奖金金额在案件罚款金额(超过100万美元)的10%-30%之间不等。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