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能否过司法这一关(2)

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能否过司法这一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08: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5日确认,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入境限制行政命令作出二审判决前,有关部门应该按照一审判决暂时不执行该行政令。

法院为何可以暂停行政令

作出这份判决的华盛顿州联邦地方法院是美国联邦法院体系最低一级法院,依照美国法律规定有权审理包括和宪法、法律条约、外交官和公务员、州与州之间纠纷、破产、海洋事务和人身保护令相关的案件。这份行政令具有法律效力,因此该法院有权审理此案。

罗巴特在他的判决书中并未说行政令是否违法,但说由于行政令有可能对原告各州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因此签署暂时限制令,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

其实,美国其他州的联邦地方法院也都收到了一些关于这份行政令的诉讼案,此前一名位于波士顿的联邦法官甚至作出了有利于行政令的判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