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提名财长剥离5000万美元个人资产

特朗普提名财长剥离5000万美元个人资产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09: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斯蒂文·姆钦计划在上任前剥离其个人资产,他的资产分散在43家公司和投资上,以避免在其担任特朗普政府财政部长期间发生利益冲突。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发布的披露报告及道德协议显示,姆钦持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银行控股集团股票,还持有高盛等公司股票。

美国财政部长斯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 计划在上任前剥离其个人资产,他的资产分散在43家公司和投资上,以避免在其担任特朗普政府财政部长期间发生利益冲突。

周三(1月11日),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OGE)发布的一份长达42页的披露报告及道德协议显示,姆钦持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银行控股集团股票,还持有高盛、微软、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黑石集团、Verizon、IBM、Lands'End等股票。

文件还显示,姆钦作为Dune Real Estate Partners II LLC合伙人的收入为57.5907万美元。

姆钦是特朗普提名的政府内阁中最富有的成员之一,其财务披露状况在参议院批准听证会期间将会得到严格的审查。

现年54岁的姆钦是前高盛合伙人,并无政府工作经历,他将会得到共和党多数成员的支持。但由于其华尔街背景深厚,将会受到民主党议会成员的否决。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将姆钦等被特朗普提名的几位内阁成员称作“大麻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