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称美法将共促欧美自贸谈判

美财长称美法将共促欧美自贸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13日14: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2日在法国巴黎表示,尽管英国决定“脱欧”,但美法两国仍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正在进行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达成目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2日在法国巴黎表示,尽管英国决定“脱欧”,但美法两国仍将共同致力于推动正在进行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达成目标。

雅各布·卢当天与法国财政部长萨潘会面后说:“在(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过程中,美法两国需保持跨大西洋社会和同盟的凝聚力,以促进贸易、就业和经济增长。”

雅各布·卢还强调英国、欧盟同美国的稳固关系不受“脱欧”影响。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上个月曾表示,脱离欧盟后英国仍将继续参与TTIP谈判。

TTIP谈判于2013年启动,谈判内容涉及服务贸易、政府采购、原产地规则、农业、技术性贸易壁垒等等。如果欧美达成协定,将建成世界最大自贸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