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政部长:国会应尽快上调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长:国会应尽快上调债务上限

汇通网2015年10月22日14: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部长杰克·卢(Jacob J.Lew)敦促国会现在采取行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称立法者使用可能危及政府义务信誉的政治边缘政策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美国财政部部长杰克·卢(Jacob J.Lew)敦促国会现在采取行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称立法者使用可能危及政府义务信誉的政治边缘政策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他周三(10月21日)指出,国会应该无条件地提高借贷门槛,并且不将债务上限作为政治武器。而现在,离他设定的最后期限已只有不到两周时间,由于提高债务上限过程的复杂性,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他还重申,11月3日政府将不会对控制债务上限的旧措施感兴趣。

财政部部长的观点

杰克·卢表示,他的工作是确保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一点,即,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是真真切切且迫在眉睫的。虽然,美国联邦政府仍将通过资金操作措施来维持其运转,但这可能还不足以涵盖某些日子的所有开支。他说,忽略该截止日期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杰克·卢曾表示,到他提出的截止日期那天,美国财政部的资金可能少于300亿美元,而联邦政府每日所需的净日常开支却可能高达600亿美元。如果没有债务上限因素的干扰,财政部的政策本该要能确保维持至少五天的收支平衡, 也就是至少要有1500亿美元的资金储备。此外,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已造成短期无息国库券市场的混乱,从而导致供应短缺。随着投资者注意到债务支付延误的风险而退出证券市场,国库券利率最近出现飙升。分析师们也担心下个月定期发行的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的销售会受到干扰。

共和党内部分歧严重

由于众议院共和党内部对提高债务上限的分歧仍僵持不下,该党将在周三的闭门讨论该问题,并可能在周五对共和党代表弗洛雷斯(Bill Flore)的议案做出投票。这将为提高债务上限设定条件,包括冻结在2017年前所有主要的规则。弗洛雷斯是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负责人。该委员会有超过170名保守派党员。他指出,这些政策是专门针对能源法规,以及弗兰克法案银行法和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制定的规则。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坚持提高债务上限的政策没有改变。   

参议院民主党第三位重要人物舒默(Charles Schumer)周二(10月20日)对记者透露,民主党将承受边缘政策以及11小时后会议决定的后果。他指出,国库券的收益率已经上涨。人们不得不支付更多的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以及学生贷款利息。

随着共和党籍的众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上周宣布他将辞职,领导层内部的动荡使众议院共和党的财政战略变得更复杂。共和党人正在试图说服威斯康星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赖安(Paul Ryan)竞选新任议长一职。赖安在周二(10月20日)表示,如果共和党能团结一致支持他并同意几个其他条件,他愿意参加竞选。即使党内出现动荡,身为俄亥俄州共和党人的博纳坚持认为共和党不会出现债务违约。他在周二(10月20日)向福克斯新闻也表达了该观点。

民主党的立场

众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里德(HarryReid)多次表示,民主党不会支持任何用以捆绑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附加条件。里德告诉记者,为了防止12月11日的会议否决该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 民主党将召开单独的预算会谈,直到债务上限法案得以通过。奥巴马政府周二(10月20日)威胁将否决众议院备用的H.R. 692提案。这将允许美国财政部继续通过借贷来支付联邦债务和社会安全信托基金的本金和利息。当局称,这一措施是另一种变相的债务违约,但是财政部部长杰克·卢表示,政府财政支出方面没有选择权,因此尽快设法化解当前的财政危机,才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