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美财长说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

美财长说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9日11:1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表示,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需要谈判各方克服政治阻力就希腊债务重组达成一致,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高攀 石英珊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表示,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需要谈判各方克服政治阻力就希腊债务重组达成一致,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雅各布·卢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时说,他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希腊债务水平不可持续的判断,希腊需要一个好的救助协议帮助其走上实现经济增长和债务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他表示,未来几天值得关注的是谈判各方能否共同努力建立起足够的信任,使希腊能够推行必要的改革措施,同时欧洲国家也愿意帮助希腊债务重组。

雅各布·卢说,如果不能确保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任何希腊总理都无法说服民众接受额外的财政紧缩和结构改革措施;而如果不能保证希腊政府会可靠执行这些改革措施,许多欧洲国家政府也无法同意对希腊提供任何新的救助计划。因此,希腊和欧洲国家需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克服政治阻力。

雅各布·卢相信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因为在希腊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投之前,谈判各方距达成救助协议只有几十亿欧元的资金差距。他指出,与谈判破裂可能造成数千亿欧元损失的风险相比,谈判各方更应就希腊债务重组达成一致。

雅各布·卢认为,当前希腊债务危机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直接风险,因为自2010年以来危机传染风险已得到大幅控制。但他警告,随着希腊资金流动性日益枯竭,希腊债务危机的风险可能急剧上升,让欧洲和全球经济承受希腊危机失控的风险将是严重的错误。

他强调,各方普遍认为,对希腊来说最好的结果还是留在欧元区,维护欧元区完整性和欧元稳定也符合欧洲国家利益,并事关欧洲未来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