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多国2016年12月PMI收“大礼包”(3)

欧洲多国2016年12月PMI收“大礼包”(3)

汇通网2017年01月03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2017年1月2日(周一),包括欧洲、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在内的5个国家和地区公布和确认了2016年12月制造业PMI。除了希腊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之外,其他均漂亮收官。欧元区2016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确认了初值的54.9,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希腊再拖后腿,12月制造业萎缩外加企业裁员】

受新订单减少和产出下降拖累,希腊12月Markit制造业PMI低于50荣枯线,录得49.3,不过略微好于前值48.3。不过,企业7个月来首次裁减了工作岗位。

该项指数占到希腊经济10%的权重。制造商们发现来自海外的订单进一步出现了下滑。尽管降幅是2016年9月来的最低水平,但是他们仍然认为是疲软的需求以及国内金融部门的不稳定性导致了这一切。

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Samuel Agass表示,企业在这个月里缺乏活干,这是对希腊工业品疲软需求的回应,同时企业自2016年5月来首次减少了劳力。

他还说道,对于希腊的制造业来说,2016年是充满了挑战的一年,这个行业仍然远没有达到全面复苏的状态。企业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带来新的增长,但是直到消费回升之前,可能性应该是非常小的。

面对少量的工作,企业裁减了员工的数量。不过根据调查显示,裁员的数量仅是少数的程度。

制造商们在12月投入的成本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钢铁、锌和乳制品价格的上涨,这迫使了他们70个月来首次提高了产品的出厂价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