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多国2016年12月PMI收“大礼包”

欧洲多国2016年12月PMI收“大礼包”

汇通网2017年01月03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2017年1月2日(周一),包括欧洲、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在内的5个国家和地区公布和确认了2016年12月制造业PMI。除了希腊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之外,其他均漂亮收官。欧元区2016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确认了初值的54.9,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2017年1月2日(周一),包括欧洲、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在内的5个国家和地区公布和确认了2016年12月制造业PMI。除了希腊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之外,其他均漂亮收官。

欧元区制造业带着良好的形势进入2017年】

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商在稳固的基础上开始了2017年。周一公布的欧元区2016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确认了初值的54.9,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制造业PMI强势进入2017年, 产出在2016年末大幅上升,但制造业复苏仍易受政治风险影响。他预计,欧元区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小幅下滑,从2016年的1.7%下滑至1.4%。

另外,尽管企业以五年来最快速度提价,但是分项的新订单指数还是从初值的54.4向上修正至55.9,这是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Williamson表示,制造业的前景改善伴随着价格上涨的压力,政策制定者一定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数据。

【德国制造业扩张速度达近3年来最高水平】

德国2016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5.6,较初值上升0.1,这是德国制造业增速在2016年最后一个月达到了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受到亚洲和美国需求增长的推动,预计德国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呈现扩张状态。

Markit经济学家Philip Leake表示,德国制造业继续向上远离荣枯分界线,12月制造业的强劲表现,意味着第四季度的经历同样录得3年来的最佳表现。制造业部门的出色表现或许有助于整体的GDP增速加速增长。在第三季度时,德国经济仅温和增长0.2%。

他还补充道,企业报告了德国国内需求出现了企稳改善,主要得益于亚洲、欧洲和美国出现了新的业务。

Leake说,这或许是激动人心的,将鼓励企业增加招聘。产出的扩张以及新订单增长有助于整体情况的改善,通胀也有上升的动力。人们似乎可以带着乐观的情绪进入2017年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