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商银行:2017年欧元区挑战或将是政治风险

德商银行:2017年欧元区挑战或将是政治风险

FX1682016年12月29日09: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周三(12月28日)表示,欧元区接下来12个月的主要挑战是政治方面。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分析师周三(12月28日)表示,欧元区接下来12个月的主要挑战是政治方面。

欧元区2017年的各国大选是主要政治因素。荷兰持欧洲怀疑论的自由党在2017年3月大选民调中处于领先地位。法国方面,民调显示欧洲怀疑主义者Marine Le Pen有可能在2017年春季总统选举中进行第二轮竞选,但她不太可能会获胜。德国方面,民调表明国会存在更大分歧,多数民众支持联合政府。

欧元区经济指标近期表现良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至53.7,创2014年1月来的最高位。服务业PMI也出现上涨,目前重返年初的水平。欧元区第4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超过我们经济学家的预期,预计季率为0.4%。鉴于欧元区居高不下的债务水平,我们预计2017年欧元区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意大利和法国经济增长低于欧元区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