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全球最古老银行抓住最后救命稻草?被收归国有或乃宿命(2)

全球最古老银行抓住最后救命稻草?被收归国有或乃宿命(2)

汇通网2016年12月26日09:3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由于此前宣布未能吸引任何固定投资者进行私人资本募集,西雅那银行(Monte PASCHI)宣布将正式向意大利政府寻求预防性增资计划,换言之,寻求意大利政府实行援助。这些资金将来源于新颁布的20亿欧元政府救助基金,报道表示将不会实行“内部纾困”机制。

国有化进程姗姗来迟

米兰投资公司Advantage Financial SA首席执行官Francesco Confuorti表示,西雅那银行的国有化应该在五年前完成,而在此期间,西雅那银行丢失的不仅是时间,还有用以支持银行发展的金钱和信誉。

正如此前所详细阐述的那样,西雅那银行所面临的更大问题则是近期存款的暴跌;正如英国《金融时报》的图表显示,今年1月至9月,西雅那银行的存款外流高达140亿欧元,占据存款总值的近11%。

不管是西雅那银行,还是意大利的其他银行,如果国有化进程并不能阻止银行的经营和运行,更多的政府援助则已迫在眉睫。

最后,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的那样,德国总有一天会搞砸这些计划:

对意大利银行业实行救援最大的担忧之一则是,意大利的债务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高达133%,是欧元区债务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这将导致该国的财政前景进一步恶化。

考虑到2017年将200亿欧元投入市场使用,这将意味着将带来1.2%的GDP增长,而这使得意大利不大可能在欧盟预算规则下履行其债务管理的承诺。

意大利官员坚持认为,政府实行救援计划将是“一次性”的努力,这是暂时的,因此不会影响经济结构的平衡(这是欧盟的主要财政措施之一)。

欧盟委员会表示,还需“注意”一些公共财政目标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