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银行业危机缓和?西雅那银行已从民间筹资约5亿欧元

意大利银行业危机缓和?西雅那银行已从民间筹资约5亿欧元

FX1682016年12月21日09:4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二(12月2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截至本周二,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PS)通过债转股计划已募资约5亿欧元。这项计划是西雅那银行寻求民间救助的重要一环,该银行正在奋力一搏,希望筹资50亿欧元(52亿美元)从而避免政府介入援救。

据外媒周二(12月2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称,截至本周二,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PS)通过债转股计划已募资约5亿欧元。这项计划是西雅那银行寻求民间救助的重要一环,该银行正在奋力一搏,希望筹资50亿欧元(52亿美元)从而避免政府介入援救。

西雅那银行近来被判定为欧盟体质最弱的一家主要银行,必须在月底前筹到这笔资金。此外其求助计划还包括出售280亿欧元不良贷款。

本次转股将在本周三(12月21日)结束,该行预计可藉此筹资18亿欧元,其中机构投资者在第一阶段已经同意出资10亿欧元。西雅那银行的供股计划将在周四(12月22日)结束,若能筹资32亿欧元,本次救助计划即告成功。

该行寄望于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出资10亿欧元,但消息人士称该基金尚未决定是否投资。

如果西雅那银行依靠民间资金自救的计划不能成功,意大利政府援助最早可能在本周开始。政府周一决定寻求议会批准,筹借200亿欧元以稳定摇摇欲坠的国内银行业。

[责任编辑:王婧]